|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感恩母亲,珍爱生命”——晋城市实验中学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泽州县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4-03-13信息来源:山西省晋城市实验中学校编辑:赵思奇

3

·

8

感恩母亲·珍爱生命



我们来自世界上最贵的房子

母亲的子宫

母亲是三月的暖阳

十月怀胎的艰辛

一生养育的不易

培养了

每一个鲜活的生命

愿你感恩母亲,珍惜生命

心底有爱,眼里有光





 我们的生命从母亲开始。为了使正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更切身地体会到母亲的伟大和生命孕育的不易,加强感恩教育,提高科学素养,值此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晋城市实验中学联合泽州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感恩母亲,珍爱生命”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初二年级300余名学生在一系列参观体验活动中获得了成长。

切身体验

为了了解生命的神奇并切身感受妈妈孕育的漫长与艰辛,每个学生都佩戴了8-9斤的沙袋模型,模拟妈妈怀孕时的孕肚。同学们挺着“孕肚”上下楼梯,进行活动,慢慢体会着妈妈孕育生命的诸多不便,感受到了妈妈怀孕的辛苦。

不少同学在挺着“孕肚”活动的过程中不禁感慨妈妈的不容易,并向身边的老师、医生询问母亲怀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切身的感受增强了同学们活动的体验和换位思考的能力。


HAPPY WOMEN'S DAY


主题讲座

我校付社亮校长、泽州县妇幼保健院贺淑珍副院长、祁淑珍副院长具体部署,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多样的讲座。

同学们挺着“孕肚”进入会场后,泽州县妇幼保健院李全林院长亲自到场致欢迎词,鼓励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爱人。

产科王莉主任用动漫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生命的起源、孕育及分娩”的生动讲座。

心理咨询科李洁科长用风趣的语言、深刻的分析、专业的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心灵碰撞,潜移默化中教导学生学会感恩父母,珍惜生命。

HAPPY WOMEN'S DAY


特别参观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分组在泽州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参观体验。

按照产前门诊—产科急救中心—待产室、产房—洗婴室—孕检婚检科—心理科—口腔科—体检中心的路线,同学们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对妈妈怀孕、分娩、产后到养育孩子成长的全过程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HAPPY WOMEN'S DAY


暖心礼物

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领到了一枝康乃馨。产科主任张燕冰希望大家回家将康乃馨送给自己的妈妈,给妈妈一个最真挚的拥抱,并大声地对她说“妈妈,我爱你!”

爱需要用语言、用行动去表达。活动当晚,同学们回到家中,将美丽的康乃馨送给母亲,并在这美好的初春对可爱的母亲真诚说“爱你”!

HAPPY WOMEN'S DAY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的伟大无以为报。虽然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母亲孕育生命的不易,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和生命的珍贵。相信爱与感恩的种子会在每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使得同学们在感恩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