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晋城市中原街中学 “走进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校外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信息来源:晋城市中原街中学编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功能,通过校团委和少工委的协调沟通,2月28日晋城市中原街中学七(2)中队全体队员在中队辅导员李燕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校外研学活动,开启了中原街中学少先队新学期研学之旅。

01


揭秘消防车



由消防站器材讲解员专业讲解

消防专用器材装备

消防站驾驶员讲解介绍消防值勤车辆。队员们“零距离”参观、体验和学习消防知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消防官兵的英勇无畏,了解课堂上看不到的内容。

02


体验消防工具





消防员组织体验射水、打水带、战斗服穿着、空气呼吸器佩带等体验科目。

03


观看逃生演练






消防员表演攀爬

挂钩梯、爬绳、夹乒乓球

等救援技能


消防员组织参观者

利用疏散逃生帐篷

进行疏散逃生体验

04


营房参观



大队消防员宿舍、荣誉室、

一体化俱乐部

等库室进行参观

本次研学活动队员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不仅让队员们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车和消防救援知识,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员的艰辛,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时时忘不了安全,更是开阔了眼界,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从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受到了一次宝贵的国防体验教育。相信这次研学活动会成为队员们生命中永远的记忆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