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校园风采

我们一起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4-03-13信息来源:晋城中专编辑:原毓文 郭城硕


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晋城中专校团委带领我校青年志愿者来到晋城东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志愿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从校内学子到青年志愿者都怀着热切的心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经过简单的培训,大家明确了目标任务、统一了服务标准,迅速开始工作。在高铁站的各个角落,到处都有志愿者们辛勤奔波的身影。

活动中,中专学子身着黄马甲,有条不紊的为旅客搬运行李,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候车厅内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打扫的身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为每一名往返晋城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和肯定,成为动车站里一道传递温暖的靓丽风景线。

短暂而充实的志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含义,并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中专精神。


我们深信

积小善可成大德,积小成可成大功

今后

我们青年志愿者将积极开展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把学雷锋活动的时间从3月延伸到每一天

让青年志愿者遍布各个角落

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让雷锋精神在我校深深扎根!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的务实举措,也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建功新时代,在奋力建设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年高质量发展的晋城篇章。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永不谢幕的时代话题。雷锋是时代的楷模,学雷锋活动不仅是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更是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延伸。晋城中专校团委将持续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具有生活化特色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民心,成为推动我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