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聚焦“空中课堂” 推进教育均衡

发布时间:2020-08-14信息来源:阳城教育编辑:



8月12日,市教育局在阳城一中举行了“空中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就充分利用“空中课堂”的技术优势,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育均衡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教育局副局长原红卫及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电教馆长及部分学校校长40余人参加研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阳城一中的“空中课堂”授课室,现场观摩了阳城一中“空中课堂”在线直播,观看了阳城四中、高平一中使用“空中课堂”的线上教学视频,了解了“空中课堂”的硬件配置、软件操作、教学管理等使用情况。市教育现代化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阳城教育局、阳城一中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阳城“空中课堂”建设采用以点带面的方式,通过阳城一中、三中、四中作为项目试点校,利用“空中课堂”在假期为学生服务,收到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阳城已有5所学校建有“空中课堂”网络平台,建有直播教室18间,参与讲课教师600余名,服务学生12000余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依托“空中课堂”开展线上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肯定。

原红卫高度赞扬了阳城在“空中课堂”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信息化要坚持应用为王,着力解决教育公平、质量两大问题,让信息化课堂成为新赛道上弯道超车的加速器,开拓师生眼界、知识面的望远镜,保持优势的定速巡航器;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要有想法、有办法,要抓好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机遇,扩大晋城教育的比较优势,让好的经验可以得到推广,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可以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