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沁水县西关小学举办第四届“优学派杯”诗词大赛

发布时间:2021-01-06信息来源:沁水县教育局编辑:

诵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
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之精粹
不读诗词,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
不读诗词,不足以见流彩华章之美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的艺术情操,12月29日下午,西关小学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盛宴。



伴随着衣着简洁、气质典雅的李妮老师富有诗韵的开场,精彩的诗词大赛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内容广泛,竞赛题目趣味横生,组织形式灵活多变。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飞花令四个环节,旨在为学生搭建阅读经典、感悟经典、享受经典的平台,唤起学生对于古诗文的关注,激发学生热爱和传承中国古典文化的兴趣。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腹有诗书,应变自如,对接流畅,他们诗词积累和丰厚程度令人惊叹,尤其是飞花令决胜环节,选手之间如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含有“水”“山”的诗句在孩子们口中层出不穷。他们丰富的诗词储备以及临场发挥时的镇定自若获得场下师生的一致称赞。台下掌声雷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在明会林副校长的总结点评后完美落幕,最终角逐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书墨飘香香满园,最是诗香能醉人。这次比赛时间虽短,但古典诗词的铿锵音韵却永远在我们的耳边回响,她的千古风韵也在我们心头荡漾。相信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西关小学全体师生对古典诗词的热爱,为孩子们注入学习传统经典的强大动力,伴随他们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