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城区教育信息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1-22信息来源:城区教科局编辑:

 第2期

★ 1月5日上午,城区二小开展《最可爱的人》观影活动。《最可爱的人》是“抗美援朝系列电影”中的动画影片,该片聚焦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王海大队、张桃芳等国人耳熟能详的英雄战士,以热血高燃的动画呈现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多角度多层次呈现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士不惧牺牲、毫不退让的英雄气概和保家卫国的勇气令同学们无比敬佩。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革命英烈崇高品质的认识,接受了革命传统的熏陶和教育。             (徐海艳)

★ 1月2日上午,道头小学的家长们在学校倡导下,与孩子一起收看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郑日昌教授主讲的《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与方法》教育专题节目。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充满爱的生活环境,在生活点滴中潜移默化培养孩子健康健全的人格,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刘伟丽 王姗姗)

★ 1月4日,凤阳小学召开“思考与践行”教改分析会。围绕“我们的职责与初心使命是什么”“教育质量从哪里来”“影响质量的主要因素”等问题进行剖析汇总,激励教师凝心聚力,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在质量上下真功、过实功。   (段翠莲)

★ 1月5日,凤台幼儿园开展“小材料大智慧”区域材料探索教研活动。教师们开拓思维,利用生活中的扑克牌和冰糕棒设计出符合幼儿特点的各种游戏玩法,对指导幼儿活动提供了极大帮助。 (毕艳妮)

★ 1月5日傍晚,颐翠中学初一两名同学,在回家途中捡到一部手机,一直在路边原地等失主归来并将手机归还。失主专程到校表达感谢,对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贾小婷)

★ 1月6号下午,晓庄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电影《秀美人生》。该电影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生活中真实的一面和在脱贫攻坚这个“战场”奉献自己才华与力量的故事,激励全体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热爱教育工作,奉献青春才华,做教育事业最美的朝霞。  (焦嘉瑶)

★ 1月8日,凤阳小学举办了一场班主任经验交流会。10位班主任围绕“爱的智慧 心的交流”主题先后发言,以自己工作中的鲜活做法、真实感受,生动诠释班主任“以德治班,以纪服人,多维度助力学生成长”的故事,给全体班主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曹霞枝)

★ 1月11日下午,凤矿小学开展“走近李白”诗歌诵读活动。22位语文教师精心制作PPT、挑选背景音乐,声情并茂地演绎李白的传世佳作。“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洒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坦荡,“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的离情别绪。大家走进了李白的神奇世界,体会了这位伟大诗人的浪漫情怀。               (毋彩云)

★ 1月11日,道头小学以此日为“感恩交警日”,通过升国旗、主题班会、制贺卡、画眼中的交警叔叔、向交警说一句感激的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                        (刘伟丽 王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