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晋城市城区教育信息第30期

发布时间:2021-11-05信息来源:城区教科局编辑:


☆ 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10月20日,凤鸣中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领导、年级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向全校教职工传达学习,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抓好工作落实。紧扣“八方面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强化扁平化管理,确立新发展目标,打破传统思路,寻找再度提高教学成绩的突破口,确保明年再上新台阶。三要抓好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百年伟业,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凤台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学好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落实,开好教学质量分析会,完善教学考核奖惩机制,在做好“双减”工作基础上实现教师素养、学生素质和教育质量“三提升”。二要围绕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抓落实,认真开展青蓝工程师徒帮扶,整体提升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三要围绕擦亮教育品牌抓落实,创新学校文化、德育工作、艺术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四要团结协作抓落实,上下同心,精诚团结,努力形成协同育人合力。力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建好教育中心倾心助力。颐翠中学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认真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凤阳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要求教师作为教育人要注重加强学习、转变理念,提升专业素养,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做到减负提质。(刘继红 陈继梅 赵巧丽 王婷 贾小婷 白爱霞)

☆ 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10月18日至22日期间,凤台幼儿园举行“运动与我同行,游戏伴我成长”主题秋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主要设有家长自主游戏体验、幼儿器械操、幼儿民间游戏。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体育运动的快乐,收获了同伴之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发展。健康幼儿园举行“自主畅玩,乐享运动”主题健康苗幼儿秋季运动会。本着“放手游戏,发现儿童”的安吉游戏精神,让幼儿在游戏中自由自主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运动会分开幕式、综合游戏和区域竞技游戏三部分。开幕式上充分展示了幼儿园园旗、园徽、园花和吉祥物以及幼儿轮滑、幼儿自行车等代表队的风采,各班进行了体操展示。综合游戏结合《指南》,通过主题游戏分别展示幼儿的走、跑、跳、钻、爬等各种运动技能,让幼儿充分体验运动的快乐。区域游戏让幼儿进一步体验到竞技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顽强、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的个性品质,发展了孩子们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增强了孩子体质。东吕匠小学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测试了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座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8等项目,充分掌握了学生们身体素质的第一手数据,为学校体育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晓庄小学举行校园体育周活动,主要分趣味运动会和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主要项目有拔河、跳大小绳、两人三足、筷子运乒乓球等。此次体育周活动,激发了师生锻炼的热情,进一步推进了学校阳光体育的开展,活跃了校园气氛,锻炼了师生身体,磨炼了师生毅力,培养了师生团结协作精神,促进了学校体育运动的健康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高了学校凝聚力。东南新区学校举行了第二届校园足球文化节。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同学们充分发扬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涌现出一批热爱足球运动的好少年,展现出我校推进素质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西城小学举行秋季运动会。6个年级20支代表队参赛,在跑步、跳绳、跳远、垒球、接力赛等9个项目上展开角逐。不仅锻炼了学生体力,考验了学生体能,培养了学生合作精神,更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增强了学生集体荣誉感。金匠小学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有袋鼠跳、光盘瘦身游戏、2.5元游戏、贪吃蛇游戏、毛毛走路等。学生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培养了孩子的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了运动潜能。

(陈芸 宋彩云 冯玉博 贾梦楠 刘艳明 王兰芳 原晋芳)

★ 10月18日,凤台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希沃白板二期培训,教师们每天在工作之余观看30分钟左右视频并完成小测试,坚持学习7天时间,最后经过测评获取电子结业证书。希沃白板对课堂教学更加精进,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赵巧丽)

★ 10月19日,凤鸣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大家都被宏大悲壮的战争气氛带入电影情节中,细节处让人热泪盈眶,被志愿军英雄气概深深震撼。观观影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践初心的热情。                   (陈继梅)

★ 10月20日,汇仟小学全体教师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老师们被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所震撼感动,难掩内心激动之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做一名信仰坚定、有家国情怀、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要教育好孩子们,牢记历史和先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王旭梅)

★ 10月20日,道头小学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各班召开“三节三爱”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优良品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教育。             (刘伟丽 王姗姗)

★ 10月20日,东南新区学校组织教师向校园周边商户发放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倡议书,给商户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刘艳明)

★ 近日,闫庄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内公开课教学活动。活动分听课、评课、议课三环节,全体教师热情参与,优化课堂教学,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公开课教学对全校教师起到了很好示范作用。学校还邀请家长走进课堂,观摩了教学教研活动。     (冯凡 史长芳)

★ 10月21日,东关小学举办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针对五年级全体师生,结合新版眼保健操,从眼保健操原理、眼保健操穴位按摩要领、眼保健操注意事项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孩子们保护视力要从日常做起,从认真做眼保健操开始。                         (祁婷婷 程培培)

★ 10月21日,凤矿小学开展大队委竞选,12名小选手参与竞选。通过自我介绍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成功选出大队委委员。 (郝亚敏)

★ 10月22日,东南新区学校开展“少年眼中的中国”讲故事大赛,来自七、八年级的10位选手结合历史地理和时政热点,慷慨激昂地讲述一个个中国故事。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爱国情操。                       (左艳芳)

★ 10月22日,闫庄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各班按照评分细则的标准积极准备,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力,使班级教室环境焕然一新。不仅营造了良好班级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动手和审美能力,也展示了学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冯凡)

★ 10月20日至22日,花园小学开展公开课评课活动。老师们针对课堂的亮点和不足作客观评价,为几位上课老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宝贵意见,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刘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