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高平市城北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信息来源:高平市教育局编辑:


近日,“家校平安”公益项目组来到城北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一次生动有趣、新意十足的“家校平安”安全教育课堂体验活动,通过安全急救、酒驾模拟的互动式体验,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树立家校平安观念。


安全急救体验




心肺复苏是指在呼吸、心跳骤停时采取的急救措施(包括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具有复苏意义的主要是由急性心肌梗塞、突发性心律失常以及意外事故(如溺水、电击、窒息、车祸、外伤、冻僵、药物过敏等)所引起的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由于复苏对象发生危险时多半不在医院,因而现场复苏成为挽救生命的唯一方式和希望所在。通过志愿者详细的讲解、模拟操作,老师们了解了心肺复苏的意义及正确操作方法。

,时长00:09

酒驾VR体验


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戴上VR眼镜,通过体验清醒状态下和醉酒状态下不同的感觉,增强小朋友们对醉酒后意识、行为上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的了解,进而深刻认识到酒驾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回家后以更坚决的态度劝说家人酒后不开车,达到"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希望每一位家长、孩子都能树立安全意识,并在接下来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中,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我急救常识等安全教育知识,时刻将安全技能和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