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泽州县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信息来源:泽州县教育局编辑:

11月14日

泽州县教育局党组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文涛

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件,擘画了山西未来发展的蓝图。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理论武装再强化,宣传教育再深化,贯彻落实再细化,全方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善于从民生上抓教育。要增强谋划能力,善于思考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要增强执行能力,善于把握和解决工作中的主要矛盾,不折不扣完成年内必须“交账”的工作。








就推进“双减” 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双减”

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

明确减什么、怎么减、减下时间做什么

要在“双减”的同时做到“双增”

要把“双减”工作

和中小学生“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相结合

一校一策

合理实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学生营养餐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注重实际、删繁就简、服务学生的总原则,建台账,提标准,切实让孩子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会议就疫情防控、冬季供暖、校园安全、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美化亮化、教师待遇保障、经费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县直学校、中心学校校长,各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