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晋城高平市:助力“双减” 守护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22信息来源:高平市教育局编辑:明全贵 张玲玲

“草芽尖尖,他对小鸟说:‘我是春天’。”在晋城高平市城南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朗读着《四季歌》。

自“双减”政策发布以来,高平市城南小学从让学生健康成长的立场出发,提倡启发式教学,让课堂“响”起来,让学生“说”起来,在一遍又一遍的“说”中理解知识、感知规律,构建“有静有动、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课堂。

按照“双减”要求,老师们根据学生们的认知特点,在课堂上会通过一些有意思、有层次、有梯度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过程中,学到应有的知识,做到教学减量不减质。同时,在作业设计上力求体现典型性、层次性和针对性,通过基础作业、弹性作业、实践作业实现分层布置,做到少而精,精而趣。

在严控作业总量的同时,城南小学还让课后服务进入课表,推出了艺术类、手工类、体育类、科技类等30多项特色社团、课后延时活动供学生自主选择,全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

城南小学五年级学生郭雅茜高兴地说:“现在作业量减少了,我会选择去参加喜欢的兴趣班。我们每天还有眼保健操、徒手操、大课间,可以保证每天一个小时的运动量。”

城南小学校长贺胡英介绍说,“双减”以后,学校开展了“三级社团”“四大节”“魅力家长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使学生勤修身、爱读书、崇科学、强体魄,做到了用课堂的高效激励孩子们的精神成长,用作业的品质促进孩子们的快乐成长,用强健的体魄提升孩子们的生命质量,确实做到了减负不减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