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高平六中:优化管理拓渠道 精准发展增高效

发布时间:2021-11-23信息来源:高平市教育局编辑:

  高平六中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学校进一步优化了教学管理工作,拓宽了各种教学渠道,保证“双减”工作提质增效。

  “一个好校长等于一所好学校”,依次类推“一个好组长就等于一个好小组。学校以此,指导各班组建了学习小组,小组由组长负责,成员之间分工明确、职责分明,既有独立又要合作。积极鼓励小组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相互竞赛。还对小组长进行了专题培训,鼓励大家珍惜当组长的机会,指导他们学习交流技能和管理技能,让他们懂得:管理他人就是提升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帮助别人学习就是提高自己的学习复习能力,在展现自己的同时也获得了快乐、友谊和宽容。



  精准教研才能定向突破。学校多次邀请市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到学校进行精准教研指导,通过集体备课、讲课、磨课,各学科都打造出了精品课。


  刘勇老师指导下的传统课变为了创新课,“教会、勤练、常赛”理念深入人心;李萍、孙青松老师指导“研读课标、强化练习”解读到位;黄素琴老师指导“尝试演读课和表演课,为学生搭建平台去阅读去体会,还学生成功的喜悦”为语文课提供了创新思路。通过活动,教师们展示出了精品课的灵气,彰显出了洒脱的教学风范。


  为了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学校和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开设了十六项兴趣小组活动,涉及音乐、体育、美术、编程、朗诵、科技等各个方面,学习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通过活动学生们拓宽了视野,调节了身心,兴趣在活动中得到了培养,情趣在学习中得到了释放。让教育回归了本质,让素质得到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