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晋城市城区教育信息第34期

发布时间:2021-11-30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教科局编辑:

★ 11月15日,凤台幼儿园开展班级室内环境创设评比活动。采用入班观摩和及时反馈方式,对班级室内环境创设作出评价。从观摩情况看,各班环境创设凸显班级教育特色,家园联系栏、主题墙布置、游戏故事墙、区角布置、艺术作品展示墙等均有涉及,充分体现了坚持以幼儿为本,一切从幼儿出发,选择低结构材料,全园倡导节能环保,彰显了环境创设与园所文化相结合、班级特点与环境创设相结合的理念。      (陈芸)

★ 11月15日,道头小学开讲“做最好家长 培育优秀孩子”主题线上家庭教育安全直播课。主讲老师通过直播课程分享了家庭教育、安全教育、学习方法等内容,让每个家长都受益匪浅。       (张巧莉 李树)

★ 11月16日,凤台小学集团在凤台小学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教研活动,力争在“双减”的同时,推动学生课堂学习效率、教师教学能力同步提升,积极实现提质增效。集团校精心组织了讲课说课评课活动,课堂既有趣、有料、更有味,让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大家都感觉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赵巧丽)

★ 11月17日,健康幼儿园组织开展幼儿畅玩日活动。活动不分年龄段区域,由幼儿自由选择区域、材料、同伴进行自主游戏。活动区域开放的有绘本馆、建构区、戏水区等20多个。活动中,孩子们第一次自己独立到喜欢的地方玩耍,非常的开心。活动为不同年龄孩子搭建了一个尽情嬉戏、广泛社交的舞台,体现了该园以幼儿为中心,关注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的育儿理念。孩子面对新挑战,探索新乐趣,收获新经验,体会自主游戏的快乐。                                    (宋彩云 张碧芸)

★ 11月18日,凤阳小学、晓庄幼儿园分别组织教职工系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组织观看晋城开放大学刘晓丽、段丽霞两位老师关于“垃圾分类”的视频讲座,让教师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坐在一起,边学习、边讨论,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进而将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宣传到每一位学生,为建成和谐、美丽、节约型校园和美丽晋城贡献力量。                             (赵崇谕 于英)

★ 11月18日,冯匠小学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锐意拼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建会)

★ 11月18日下午,晓庄小学三(2)班开展雨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到水杉园清扫卫生。小志愿者们认真清扫各个卫生死角,擦洗广告牌、健身器材等设施,在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真正体会到了雨墨无私奉献的精神。                                       (王燕丽)

★ 11月15日至19日,颐翠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课堂教学改革过关课测评暨课堂教学问诊”活动。特别聘请市、区教研员及名师工作室导师组成专家团队,对58名学科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把脉问诊。专家团队从教师角色定位、课前备课、教学理念、课堂设计、教学环节和组织教学等方面,与教师沟通交流,并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为学校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胡晓曼)

★ 11月15日至19日,健康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家长老师进课堂”活动,邀请不同职业的家长走进幼儿课堂,开展特色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异乎日常的教育活动,也让家长朋友切身体会自己想象外的幼儿教育。为幼儿园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弥补了幼儿园课程的不足,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感情。                             (张碧芸 宋彩云)

★ 11月份,凤矿小学开展“落实‘双减’ 聚焦核心素养”研讨课活动。16位不同学科教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兼有名师引领课、青年教师研讨课、交流教师汇报课和组内推荐课。作课教师都能以生为本,精准定位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精炼课堂用语,精巧运用教学评价;评课教师点评智慧,建议中肯,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毋彩云)  

★ 为更好落实作业管理,发挥作业育人功能,11月18日至19日,凤阳小学开展学科特色作业展评活动,各学科围绕确定专题开展多形式作业设计与实践探索。学校有序组织安排学生以班为单位相互学习,并留下征求意见。闫庄小学组织了“一主两翼”特色作业展示。语文学科紧紧围绕阅读展开,班班共读,人人积累。数学以口算、思维导图、数学小报为呈现形式。英语单词卡、情景小图等使英语课堂得到了有效延伸。科学离不开观察与记录,这是学生探究活动的足迹。学生用综合实践小报展现了在道德与法治课上的收获。五花八门的特色作业让孩子们的学习不再枯燥乏味,充分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进行综合性学习。   (白爱霞 谢佳丽)      

★ 11月19日,健康幼儿园举行第三期“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好书分享活动,中班组12名保教人员进行分享。每位分享人都展示出精彩状态,侃侃而谈,娓娓道来,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潸然泪下,无论是慰藉心灵的成长之书,还是父母与孩子的平等对话,或者是经久不衰的经典品读,都给大家带来一场精神上的享受和心灵上的触动。     (宋彩云 左俊祥)

★ 11月19日,西城小学首届“希望杯”小学生篮球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一周,旨在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                        (康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