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阳城县红星幼儿园“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信息来源:阳城县红星幼儿园编辑:郭妮亚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传承和弘扬戏曲艺术,引导广大师幼坚定文化自信,我园邀请老一辈戏曲表演家陶宁爱老师和郭素芳老师做客我园,开展了“戏曲进校园,国粹润童心”活动。

陶宁爱老师2017年曾获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中庄秧歌《借杵》表演金奖,多次获长治市、晋城市现代戏曲表演优秀奖;郭素芳老师曾荣获第九届全国戏曲文化奖表演银奖,获晋城市第二届、第三届凤鸣春晓——“赵树理戏剧奖”优秀剧目展演导演奖、表演一等奖。两位老艺术家给我们带来了上党梆子《三关排宴》——佘太君,肖银宗排宴。

铿锵的曲调,优美的唱词,生动的演绎,让孩子们激动万分,一阵阵掌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戏剧的独特魅力。在一颦一笑、一招一式中,孩子们被戏曲的魅力感染着,在小小的互动体验中,孩子们亲身感受戏装道具,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戏曲的热爱。

"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幼儿园近距离地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戏曲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幼儿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中华经典,坚定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浸润孩子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