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泽州一中|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1-13信息来源:泽州县教育局编辑:张倩倩



泽州一中

是屹立于巍巍太行的山西省示范高中、三晋高中课改名校。学校始建于1994年9月,现有5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00余名。28年来,学校牢固树立“为学生成长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依法治校、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多元办学、特色兴校、改革强校,累计培养优秀毕业生15000余名


学校师资精良,结构合理

现有教职工294名,其中研究生学历教师73名,中学正高级教师1名,副高级教师65名,省名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0名,市特级教师4名、名师2名。

校园环境优雅,设施一流

新校区于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占地160余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设计理念现代简约,建筑风格庄重大气,打造百年经典校园。




教学特色鲜明,质量优异

学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遵循“以学为先,学导同行,问题解决”的教学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导螺旋发展大课堂”教学模式,建构了以“人本”为基石的全新课堂规则和课堂形态,课堂充满生命活力,成为全国县域高中课改的范例。

社团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学校以学生社团为抓手,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多渠道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举办了足球队、合唱社、舞蹈社、美术社、创客社、无人机社、国旗班等学生社团。舞蹈社排演节目参加全市校园艺术节,多次荣获一等奖。男子足球队获全市高中组三连冠,学校荣膺全国青少年足球教育特色学校。



办学成果丰硕  省市一流

学校与省教科院共同打造“山西省普通高中问题导学新课堂”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列入“山西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校”“山西省教育学会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山西教育高考改革研讨推进联盟会员单位”。

先后获评:“教育部首批信息化示范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山西省德育示范校”“山西省平安校园”“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晋城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晋城市文明校园”。

2019年,与日本盛冈中央高等学校缔结为国际友好学校,开启了开放交流办学新时代。

新起点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新年伊始,县政府发布《建设丹河新城教育之城十条措施》,吹响了泽州建设教育强县的冲锋号。泽州一中作为全县基础教育的排头兵,丹河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窗口,将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引进全国双一流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集团化办学新模式,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探索县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