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阳城县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信息来源:阳城县教育局编辑:白杰

1月11日,阳城县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全县各学校党组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述职评议,盘点工作成绩,分析问题不足,加强工作交流,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教育工委领导张国平、王芳、李早福、田利军出席。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

阳城一中、阳城四中、润城中学、第二小学、北留中心学校、红星幼儿园等6位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对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和2022年度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党组织发挥的坚强战斗堡垒工作,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会上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

张国平要求

要着力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学校党组织要抓好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和党员全员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学校党建谋划部署、政策指导、督导考核全过程,落实到扩大组织覆盖、健全领导体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组织活动各方面,使学校党组织政治上强起来,更好发挥组织动员和领导作用。

要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学校党建工作要立足根本、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谋划思路、设计制度、制定政策、推动落实,把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引导党员、教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教学实践、破解难题上。

要着力强化责任、从严抓好落实要对各项党建重点任务逐一研究梳理,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制定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书记带头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作为党组织书记,在抓落实上,既要以身示范、发挥好表率作用,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又要注重传导好责任和压力,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形成有效制度机制。

要把抓党建和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融入教育工作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把党建工作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促中心工作,以教育教学发展的成果来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各学校要认真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思路及措施;始终把教育改革作为发展的“牛鼻子”;持续提升教育工作满意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