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信息>县校动态

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2023年陵川县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0信息来源:陵川县教育局编辑:晓阳 静敏 红霞

2023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亦是全国砥砺奋进推动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十二年。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



为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5月26日上午,2023年陵川县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优秀视频、案例分享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国平,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鹤,办公室主任徐晓阳、基础教育股股长王雪强、教研室负责人王文勇、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教研员、骨干教师、家委会成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县教育局副局长郭文鹤主持启动仪式。


开场,机关幼儿园小朋友用铿锵豪迈的鼓声开启了我县幼教人踔厉奋发、共创美好的梦想,奏响了我县学前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园长代表聚焦“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这一主题,立足儿童本位,基于园所实际做了交流分享,并播放了制作的宣传片。


老师们抓住班级区域、户外探索、生活细节等教育契机,记录孩子的多彩故事,解密孩子的表征世界,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带我们走进生动、精彩、真实的幼儿世界。



优秀的绘本是幼儿最好的伙伴,城北幼儿园的小朋友全心投入角色,倾情演绎了经典故事《愚公移山》和《花木兰》带给与会人员一场视觉盛宴。




启动仪式上秦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近年来我县学前教育所取得成效做了总结梳理。就如何做好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分别从幼儿园、教师、家长三个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关注儿童、关注过程、关注质量、关注内涵是“十四五”时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方向。要着力在保障机制更健全、幼小衔接更深入、游戏创设更多元、普及普惠更扎实、教师成长更专业、保教工作更科学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幼有优育”的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使我县学前教育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