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服务>统计公报

2016年晋城教育统计公报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局共4项任务,现将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推进了市区教育重点工程。晋城市综合实践基地项目自2015年12月开工以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3800万元,室内综合活动区、生活区主体框架已经完工(宿舍用房、餐厅、教工宿舍楼、综合办公楼),正进行室内装修。凤城中学完成投资1538万元,高中部建筑物已于12月15日已开标。

二是统筹推进了高中阶段教育、民办教育和特殊教育。高中教育方面,对11所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检查验收,进一步规范了普通高中尤其是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行为和办学行为,高中阶段三年毛入学率达   ;民办教育方面,开展了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超额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和社区教育培训任务,创建918个学习型组织,进一步理顺了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体制,完成了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及变更项目工作,共认定市属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合格单位69个;特殊教育方面,开展了8个普通学校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工作,各县区制定了方案,启动了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一人一案”正在逐步落实,举办了全省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班。 

三是推进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圆满完成了省定12所新建改建农村幼儿园任务,2016年我市新改扩建农村幼儿园目标任务为12所(其中新建2所、改扩建1所),共规划改造面积6613平方米,规划投资602万元,已全部完工。同时,下发了《关于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奖补工作的指导意见》,新认定了7所标准化乡镇中心园,全面深化了优质园帮扶工作,清理整顿无证园颁证1所,取缔2所。

四是推进了职业教育集团组建工作,举办了全市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比赛,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下达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第二批),全市职业学校获准建设1个省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重点专业。同时,启动了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