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服务>教育信息

晋城市城区教育信息第35期

发布时间:2021-12-07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教科局编辑:


★ 近日,凤台小学特邀泽州县“银龄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员王保顺为广大学生作了以“精神力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孩子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懂得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牢记革命先辈的嘱托,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王云)  

★ 日前,健康幼儿园与城区三小举行联合教研活动。这是两校被区教科局确定为幼小衔接试点结对单位后第一次活动。教研活动中双方教师热烈研讨,重点思考讨论“幼儿园如何做好入学准备”和“如何有效开展幼小衔接”这两大问题。幼儿园大班段每位老师针对自己班级实际情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和看法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在互相交流与沟通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宋彩云张碧芸张爱芝)

★ 11月22日,市交通广播《好好学习》栏目公益诵读走进东南新区学校。两位老师给学生讲述了学好普通话的必要因素以及诵读时正确的站姿与坐姿,逐字逐句教学生们有感情的朗诵《诗意中国》,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朗读水平,还提升了孩子们的阅读鉴赏能力。       (左艳芳)

★ 11月22日,凤阳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要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严格履行职责,将本职工作做出特色,争做一名优秀教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崇谕)

★ 11月22日,闫庄小学举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学生学习活动细则,了解奖章含义,明确获章标准。全体少先队员表示一定高举对旗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                 (王娅娅)  

★ 11月22日,南马匠小学首届“足球点亮希望,少年舞动梦想”足球赛拉开帷幕。比赛为期一周,旨在丰富学校体育活动,营造校园足球氛围,提升学校特色文化,培养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精神。(翟婷婷)

★ 11月22日下午,花园小学举行教师粉笔字书写比赛。活动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们的审美情趣和书法水平,对培养学生良好书写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闫海燕 孟丹丹)

★ 11月23日,闫庄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宣传视频、绘制手抄报等形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与学习,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王娅娅)       

★ 11月22日至23日,晓庄幼儿园组织教师参加“学前教育开放周暨帮扶工作送教下乡线上教研分享活动”,共学习研讨8个活动。活动中,老师们认真领会“放手游戏、发现儿童”儿童观、“看懂游戏、理解儿童”教育观、“回应游戏、追随儿童”课程观,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统观念,懂得要充分发挥幼儿主体性,相信幼儿的创造力和学习力。  (于英)

★ 11月23日下午,西城小学举行“分享育人智慧,共享成长幸福”主题班主任经验交流会。20位班主任老师作精彩深入、热情洋溢的交流和分享。不但为班主任创设了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更促进了“双减”背景下班主任对课堂教学、作业布置、家校共育、班级管理等更深层次的思考,给学校教育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带来新的活力。     (闫云霄 焦鸽鸽)      

★ 11月24日,冯匠幼儿园开展“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主题教研活动。活动中老师们联系自身,积极探讨,认真进行反思和总结,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激发了教师对工作的热情。               (何赛梅)

★ 11月25日下午,凤台小学、凤阳小学组织教师线上观摩山西省“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深度学习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老师们专心学习认真记录,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学习聆听课题中期报告,观摩研讨课例,分享成果交流,听取专家建议,引发了老师们对数学知识本源的深度挖掘,对数学现象的更多思考。老师们表示,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让深度学习在课堂真实发生,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效果,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减负增效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赵崇谕)

★ 11月25日下午,东南新区学校开展“我最喜欢的科学家”演讲比赛。演讲现场,来自三四年级的选手们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科学家的故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现场的孩子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长大后像科学家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左艳芳)

★ 11月25日,道头小学各班级开展“心怀感恩,与爱同行”主题教育。孩子们通过讲述或写作形式,表达自己对父母、对亲人、对老师、对朋友、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感激之情,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未来的美好人生。花园小学开展以“感恩”为主题,通过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命等内容,培养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奉献社会、孝敬父母、尊重老师、热爱生命的情怀,增强学生个人道德修养,提高道德素质,促进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道头幼儿园大班开展感恩主题教育。通过故事、手工、乐器表演等多种途径,引导孩子主动关心周围人并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张巧莉 李树 姬俊平 司萨萨)

★ 11月25日,冯匠小学举办《家校携手 共育优秀孩子》线上直播公益课堂。在直播中,主讲教师就目前家校合作与亲子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主题分享,为家长提供科学实用的教子理念,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与配合,促进了家庭和学校教育的有机衔接。     (闫红芳)

★ 11月22日至26日,城区三小举行“教学展示促成长 聚焦课堂提质量”主题公开课活动,有示范引领课、主题观摩课、交流展示课、专题研讨课等。通过公开展示,看到了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拿手戏和教学绝活,彰显了师生爱学习、善钻研、有思路、讲方法、重实践、勤反思的优良教学品质,展现了教师们探究合作、敬业求变、蓬勃向上的优良教学传统与自信和谐的团队风貌。                     (张爱芝)

★ 11月26日下午,凤台幼儿园开展“以大带小以小促大共成长”区域大联动。着力转变孩子们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提升互相交往合作的能力,激发关心他人的情感因素,培养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们从此次活动中慢慢养成了“爱护幼小、帮助他人”的自觉行为,促进了他们良好个性的发展。                        (陈芸)

★ 11月26日下午,凤阳小学邀请城区小语名师工作室张玲丽老师到校作《中国神话故事》交流展示课。为全体语文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为学校开展整本书阅读教学带来新思考、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收获。                                             (赵崇谕)

★ 11月26日,金匠小学开展“弘扬好家风 提升自我”主题宣传活动。邀请文化乡贤后河社区李来屯为师生作弘扬好家风讲座。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赢得师生热烈掌声。学生们知道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价值的缩影,千千万万家庭小风气汇成社会大风气,才有中华民族宝贵精神代代传。     (原晋芳)

★ 11月26日,南马匠小学举行“阅读点亮童年,好书浸润人生”第五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全体老师、家长积极地投入到阅读好书的活动中,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倡导孩子们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籍中汲取智慧的营养。             (翟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