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服务>招生考试

2022年高考艺术类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2-0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2022年高考艺术类考试注意事项





参加美术、音乐考试的考生:

你们好!

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及音乐专业理论考试将于2021年12月12日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特提醒广大考生:


一、所有考生要在考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外省返晋考生须填写核酸检测情况。登记表从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打印,于第一场考试时交给监考老师。


二、领取《准考证》时须出示本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还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考试前一天下午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规划好时间、行程。考试当天要提早出发,并带齐《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必需考试用品


四、考生要主动配合监考老师进行入场检查,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的,不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


五、考生在考试期间,可以自愿摘下口罩,其余时间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六、美术类考生特别注意,色彩、素描、速写三科都是根据提供的图片和文字表述要求,画出所规定的内容,作画方向与提供图片方向要一致,姓名、条形码必须在所作画面右上角。


七、音乐类考生特别注意,不能使用铅笔答卷,否则成绩无效。


八、建议考生独立赴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周围聚集,望广大考生和家长理解和支持。


九、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与考试无关的聚集性活动,考试期间全程做到食宿地与考点之间“两点一线”。


为确保每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招生考试中心将联合卫健委、公安、交警、无线电、供电等部门齐心协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

希望同学们严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真诚祝愿你们发挥正常水平,考出优异成绩,实现人生理想!


                      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1年11月29日

具体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为:

美术专业考试时间及科目:


12月12日上午

色彩 8:30-11:30 


12月12日下午

素描14:30-17:00

 速写17:00-17:30  

素描、速写两科连续考试

考生中途不得离开考场



音乐专业理论考试时间及科目


12月12日下午

听写14:30-15:30

乐理15: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