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服务>招生考试

致全市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31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靳明

致全市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全市高考考生:


      你们好!

热情的六月即将来临,火热的高考如期举行。我市15412名考生,即将踏进考场,共逐青春梦想。真心祝愿各位考生从容应考、梦想成真。为保证您安全、顺利应考,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注意如下事宜。


一、认真参加考前教育,诚信应考。

诚信,不但是考试的保障,更是实现个人价值的根基。一时的侥幸心理,不但会让你在考试中折戟沉沙,更会让你偏离通向人生目标的方向。请考生认真学习《考试须知》《考生守则及注意事项》,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条例。熟知哪些行为属于违纪、作弊、违法犯罪,以及违纪、作弊、违法犯罪的后果和代价,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树立“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应考意识,遵守考试纪律,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活动,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考场。


二、提前周密准备,从容应考。

考生可于6月6日下午在领队带领下到相应考点演练通过安检门、熟悉考点环境、考场位置,以便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规划交通路线。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在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外语科目在14:45后不得进入考场,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确保按时到达考点。


考试当天考生须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入场。考试时只准携带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无封套橡皮、削笔刀,且须放在透明文具袋内。


三、配合安全检查,有序入场。

高考期间考生须遵守考点规定,进入考点、考场须经过智能安检门和考务人员手持金属探测仪两次检查。请不要穿戴含有金属材质的衣物和配饰,配合考点工作人员有序入场。


四、严格遵规守纪,规范答题。

试题、答题卡下发后,考生应首先认真核对试题和答题卡类型是否一致(单号为A型题、A型卡,双号为B型题、B型卡),然后在规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填涂姓名、考号。开考指令发出后考生方可答题。考试期间考生要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规范答题。


五、增强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

请考生妥善保管自己的考生号、密码等相关信息,不随意向他人透露,谨防被不法分子窃取信息导致个人志愿信息被篡改。考试结束后,考生用考生号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了解成绩、录取、征集志愿等相关信息。


六、调整个人状态,积极自信考试。

考生要保持好作息规律和身心健康,适度锻炼,注意饮食,调整心态,积极乐观,以最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


我们将携手各方力量,为大家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们也希望每名考生都能和我们一道,共同捍卫诚信考试、安全考试的底线。预祝我市广大考生都能考出水平,考出风格,考出理想的成绩,留下自己无悔的青春记忆!



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