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21年中考信息技术模拟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信息来源:晋城市教育局编辑: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初中学校: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务工作的通知》(晋教基函202114号)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2021年中考信息技术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实施,现将2021年中考信息技术模拟考试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模考工作,确保每个考生参加信息技术模拟考试,熟悉考务系统。

                            晋城市教育现代化中

                              20214月10日

附件:

2021年中考信息技术模拟考试相关事项安排

一、模拟考试以本校为考点进行统一考试,县级信息技术考试管理员用县区编码和密码(见表1)、各考点学校信息技术管理员用学校编码和密码(见表2)登录信息技术考试考务管理系统。

二、县级信息技术管理员登陆考务系统进行考试的监测和督促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模考考试数据的及时上传等工作;各模考学校登陆考务系统后,在“考点数据下载”菜单下下载考试数据,即:下载《考生名册》excel表(密码)和《考务数据》、《题库数据》。下载方法为:鼠标点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如图所示:

三、教师机需要清空历史数据、卸载旧考试系统,安装2021年中考信息技术模考考试系统。考试系统装好后,需要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并做好监考机IP设置、服务器作答文件存放路径设置、考生端作答文件存路径设置,并保存设置。然后再从山西初中信息技术考试系统安装目录下拷贝ksd文件夹至学生机磁盘根目录下,运行其中的regClient.exe文件,桌面上出现“卓帆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生作答系统”即为安装成功。请一定按此步骤进行,否则学生考试端无法找到监考端。监考端安装成功后,启动考生端,考生端会自动更新;如学生机已装有2021年版考试系统考生端的(指学校机房网络练习版),只需重装模考系统监考端就可以了。(模考系统请在山西晋城信息技术群144915917;晋城市初中信息技术群95863969下载

四、模考的考生信息非真实数据(即公共数据,各学校在信息技术考试考务管理系统里下载的考生名册打印后张贴在机房,按考号顺序分配给学生登陆考试,模考考生登陆密码统一为“888”)。

五、所有学校每次模考完后确保考试数据上传成功。

六、第一次模考时间为:4月21-23日,考试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9:00;每场20分钟,场次间隔10分钟;第二次模考时间为4月28-30日;第三次模考时间为5月6-8日,如有时间变动另行告知。

七、为了做好三次模考及正考工作,请各初中学校认真填写学校机房登记表样表(见表3)机房机器配置表样表(见表4)两个表电子表格请在信息技术考务管理系统公告栏下载),填完后以Excel电子表格上报各县电教馆,各县电教馆汇总后于4月16日前上报市电教馆。

请各县区、市直初中学校认真做好模考工作,模考后将对各学校进行模考数据分析、通报。

如有疑问请联系市电教馆和卓帆技术服务人员。

市馆联系人:王锦华    张彩云

联系电话:6990552  13593307773  13703568224

卓帆技术服务人员:郭飞18434391950,郭涛18519145020

注:关于考试相关问题请大家一定关注“信息技术考试考务管理系统”公告栏和QQ群。